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学习贯彻 > 正文

滨海新区:“五学一体”推动监察法宣传贯彻全覆盖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

对照原文认真学。订购监察法及相关释义读本,做到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册,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逐字逐句反复深入学习,仔细研读每一章节,做到学懂会用。

借助媒体随时学。充分利用滨海廉政网、滨海清风微信公众号、机关大楼电子屏等载体,转载监察法全文及权威解读,对监察法进行全方位介绍,全面普及纪法知识,为反腐败奠定更宽厚的基础。

实战实训干中学。综合运用对监察法条文的所学所思,指导和服务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全要素使用12种调查措施,并及时梳理、分析、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实现边学边用、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

举办展览集中学。精心策划并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深入解读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全文呈现监察法9章69条内容,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提高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严守党纪法律的意识,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

讲座培训集体学。举办滨海新区纪法知识系列专题讲座,邀请专家教授为党员领导干部集中授课,专题讲授监察法。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将学习监察法列入培训主要内容。分批次组织1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监察法专题培训,加深对监察法的理解和掌握。(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