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学习贯彻 > 正文

和平区:举办学习宣传监察法文艺演出

(原标题:和平区举办学习宣传监察法文艺演出 清风送爽 正气永远)

日前,和平区在中国大戏院举办学习宣传监察法“清风送爽·正气永远”迎“七一”文艺演出。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正式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和平区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同心协力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在加大监察监督、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把力量放在“预”与“防”上,坚持以政治文化建设为统领,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搭建原创文艺节目创演平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创作了一批文艺节目。

“一身正气理衣冠,两袖清风天地宽。中华民族更强大,神州永远艳阳天……”一首民族曲风与现代说唱相结合的《清风廉韵》拉开了演出序幕。整场演出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监察法和廉洁文化与歌舞、鼓曲、小品、诗朗诵等多元化表现形式紧密结合。11个节目中有7个来自原创,集中展示了半年来全区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实际成效,体现了全区上下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人心思进、奋发作为的良好风貌,极富感染力和警示教育意义,在观众中引起共鸣,不时赢得热烈掌声。观众纷纷表示,演出用文艺节目把监察法讲得明明白白,既有内涵,又有深意。特别是在市委刚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第二天,和平区就以这种特殊形式把市委会议精神传递下来,让大家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今后要进一步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此次集中展演后,和平区还将以巡演的形式,推动这些原创文艺节目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让更多人了解监察法、了解监察委,支持参与监察工作,不断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和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驻区单位负责人观看演出。(记者 陈爱义 通讯员 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