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学习贯彻 > 正文

河北区: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宣讲监察法

监察法颁布实施后,河北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扎实实抓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在全区下发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通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浓厚氛围。

宣讲活动现场

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按照“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要求,结合“基层大走访”活动集中开展监察法专题宣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原文、讲释义、强纪律、提要求,分头行动、多点带面,深入联系点实地向全区公职人员,特别是权力比较集中的“关键少数”和新增监察对象宣讲并进行工作调研。两个月时间内共宣讲19场次,覆盖2023人次。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产生了强大示范效应,切实提高了全区公职人员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增强了法纪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力助推监察法贯彻实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习监察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监察法的权威,严格遵守监察法的法律条规,依法依纪依规行使公权力,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做遵法学法守法的模范。 (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