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 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

(原标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 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

连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搞好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成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既全面系统学,又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为各党小组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督促各党小组持续加强自学,并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干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部署举办不少于3次的集中研讨交流。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分别就“对照三次全会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五个专题进行学习交流。

自身主题教育和监督单位主题教育相结合。驻中办纪检监察组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汇总分析并通报今年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提供警示教育素材等十项具体工作。驻国办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强化政治监督、做好经常性监督、针对“软权力”监督、提高执纪问责水平、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选准调研题目,深入查摆问题。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表示,“我们将开展好自身主题教育和监督民政部、中国残联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督促两家单位党组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和做好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驻中办纪检监察组制定了主题教育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清单,明确了十个方面任务共26项具体措施,部署召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领导班子要示范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与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起来,推动中央巡视整改移交线索处置到位。驻外交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骥要求,要增强“改”的自觉、优化“改”的方法、注重“改”的实效,对查摆出的问题坚持真改实改,对不符合派驻监督职责定位、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即知即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