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对2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近日,十一届天津市委第十轮第一批巡视9个市委巡视组全部完成进驻。

经天津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视采取“一轮两批”方式开展,本批巡视对市委国安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民族宗教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委、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体育局、市医保局、市合作交流办等16个市级机关单位党组织及其所属的12个局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本批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接力中央巡视,聚焦党组(党委)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本批巡视为期2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市委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本批巡视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