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①

编者按: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高度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

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以支部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形式组织集体学习

第五监督检查室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感悟。

结合本室获得“天津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称号,支部党员表示黑恶势力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毒瘤,是人民幸福安全的阻碍,扫黑除恶斗争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要以此为激励,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继续与腐败分子、黑恶势力保护伞做坚决斗争,为平安天津建设作出贡献。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时,蒙古族党员表示,“我是少数民族党员,也经历了多年的军旅生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就是坚守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我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向发力、开拓进取。”参加学习的青年党员表示,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中,有很多意气风发、满怀抱负的青年才俊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

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组织专题学习并开展研讨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把胜利当终点”“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斗争精神和“咬定目标,久久为功”的斗争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学习这种“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争情怀,为自身事业斗争,挑战拼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与自身极限斗争,砥砺奋进,“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与自身欲望斗争,清廉正直,“甘守清廉报家国,不为贪赃羞儿孙”。

惟有实干,人生价值才能展现和提升。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谋事,在层出不穷的执纪困难、纪法疑难面前,善于起而行之;要甘于干事,积极投身工作实践,甘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以执纪为师,以问题为宝,以困难为喜;要能于成事,在复杂的反腐败斗争中,要在讲策略、讲“巧干”的基础上再讲效果,勇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向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

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开展集体学习并结合审查调查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

我们纪检监察人要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新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继续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审查调查工作实践中,努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不断汲取履职尽责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在信仰上坚定、政治上忠诚、行动上紧跟,坚决扛起时代责任。

下一步,第九审查调查室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审查调查工作实际,学出政治站位,将审查调查与政治监督深度融合;学出使命担当,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震慑;学出为民情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着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