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

3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的宏伟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大力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有效机制,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治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营造激情干事浓厚氛围。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更加注重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更加注重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组织传达学习,让纪检监察干部充分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宣传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抓好结合融合,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结合起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