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充电站 > 津外风采 > 海外观察 > 正文

俄罗斯总理称反腐不是突击性工程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016年12月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反腐败在俄罗斯已成为系统性工作,不受政治生态变化影响,不是竞选口号或博取民意的突击性工程。

梅德韦杰夫强调,在反腐问题上,政府紧跟总统普京的立场,任何腐败案件都要彻查到底。

梅德韦杰夫特别提到了日前因受贿落马的前俄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称乌柳卡耶夫的贪腐行为“超乎想象”“极其可悲”。他敦促各位政府部长要自律。

2008年末,俄罗斯通过《反腐败法》,2009年开始实施高官财产公开申报制度。经过几年发展,现已具备良好的反腐法律基础。2012年以来,俄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5万起腐败案件公诉,落马官员3500名,其中市长一级政府负责人超过千人。专家统计,俄经济每年因腐败蒙受几十亿美元损失。

俄总统普京曾多次表示,不管官员职位多高,只要存在腐败问题就要依法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