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充电站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河南:突出问题导向 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3月31日,河南省纪委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我监督,树立良好形象,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开展活动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是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坚决扛起建设过硬队伍的重大责任。

讲忠诚,就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守纪律,就是用严明的纪律规矩约束自己,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做标杆,就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重要职能作用,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活动主题,通过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使每名纪检干部党性更强、律己更严、担当有为。

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要坚持教育为先,把学思践悟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改解决贯穿始终;强化标杆意识,把对标达标贯穿始终;注重统筹结合,把推动工作贯穿始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全员覆盖,奖惩并用、树立导向,纠建并举、完善机制,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河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