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充电站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海南:对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问题严查快处 通报曝光

4月13日,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了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关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第七次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小组组长蓝佛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严肃纪律,确保省第七次党代会有序、健康、平稳召开,省委专门成立纪律监督工作小组,负责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纪律监督工作小组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员组成。

会议指出,纪律监督工作小组成员要把党代会期间的纪律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严字当头,正风肃纪。不仅对中央在换届纪律方面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对组织开展的巡回督查、会议纪律全程监督等一些“自选动作”,也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党代会的全过程。

要精心谋划部署,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形成全过程的纪律监督。要在压实细化责任上下功夫,坚守责任担当;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谋在前防在先;在加强监督检查上下功夫,持续发力加压。重点加强对落实“九严禁”、会议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二十条规定的监督检查,组织好对会场、驻地、驻地周边的酒店、娱乐场所等进行监督检查,紧盯重要时间、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真正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要从严从快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各市县纪委、组织部门专门抽调人员组成核查组,随时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处理。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特别是对拉票贿选、组织串联、弄虚作假、干扰换届、混淆视听等问题,抓现行、抓典型、抓威慑,发现一起,严查快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无论涉及到谁,绝不含糊、绝不手软、绝不留情。(海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