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充电站 > 津外风采 > 他山之石 > 正文

广州:严查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四风”问题

摘要: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大数据思维,探索开展“四风”云治理,对“四风”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往深里抓、实里做。

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力度,运用大数据思维,探索开展“四风”云治理,对“四风”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往深里抓、实里做,始终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四风”问题169个,处分146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85.7%和20.7%。从今年全市查处的169个“四风”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类: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84个,占49.7%;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40个,占23.7%;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6个,占9.5%;公款旅游问题14个,占8.3%;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9个,占5.3%。在严肃查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问题涉嫌违法问题的同时,重点查处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广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