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西区:开展廉政书画展 筑牢廉政防线

摘要:近日,“莲之品格 梅之精神”主题艺术交流暨“我心中的廉洁格言”河西区庆“七一”书画展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公共美术馆开幕。

近日,“莲之品格 梅之精神”主题艺术交流暨“我心中的廉洁格言”河西区庆“七一”书画展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公共美术馆开幕。

艺术家现场作画

活动期间,5位艺术家现场进行书法绘画表演,他们或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或施朱傅粉、妙手著春,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的廉政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盛宴。

此次活动由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局和区文化馆联合主办。自展览征稿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征集书画作品500余件,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共有100余件脱颖而出入选展览。创作者年龄横跨8岁至95岁,其中既有艺术名家,也有书画爱好者。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技艺精湛,无不突出廉政主题,笔墨间饱含着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感。

据悉,此次廉政书画展旨在提升广大群众对党的反腐倡廉工作成果的认知认同,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同时也将助力我国传统书画艺术的弘扬传承,带给观者心灵的洗涤、艺术的感染和文化的浸润。(河西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