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津南区:强化全员教育培训 促能力素质提升

“今天的课程,我们主要围绕一个典型案件探讨如何查办好追责问责类案件……”日前,津南区纪委监委第一期全员培训正式开课。本次培训共设置2个专题课程,参训人员覆盖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街,参训纪检干部共计80余人。

本次培训坚持政治首训,在开班动员中,学习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教育培训的部署要求,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需要,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做到学思践悟、学用贯通提出明确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树牢政治意识、提升斗争本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是本次培训的宗旨。在培训筹备阶段,组织部门广泛征求并梳理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确定了多个培训主题。在第一期培训中,主讲人重点围绕公文写作和精准追责问责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研讨。

“每次写公文时都有点无从下笔,这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很有借鉴的写作方法……”“追责问责类案件确实在证据搜集与定性方面不好把握,以案件的形式进行探讨更有针对性……”通过参加第一期培训,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培训的课程内容安排“很解渴”“很实用”,解答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疑惑,同时提升了综合素质能力。

“我们结合形势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灵活机动的授课方式,坚持全面覆盖、补齐短板、务实管用,下一步我们将推进教育培训常态化、专业化,通过多种方式检验巩固教育培训成效,切实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