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西区:学习新修订《条例》 确保贯彻执行到位

河西区日前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继2015年修订之后,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决心和力度。此次对《条例》的修订突显了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两个维护”落实到位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区委宣传部把学习《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区委党校要把《条例》列为必修课程,通过多种媒体宣传解读,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精髓和实质,更好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监督,完善管理制度,以首善标准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确保新《条例》贯彻执行到位,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河西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