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武清区:开展四个专题活动学习新修订《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武清区委立即对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出安排部署,为全区5万余名党员干部下发新《条例》,并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采取切合实际、扎实有效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将《条例》纳入中心组和党员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先行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全面、准确、深刻地掌握其基本内容,把握其精神实质,带领本地区、本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开展专题培训。把《条例》纳入党课、党校教育课程规划,集中一段时间加强教育培训。区委党校把学习《条例》列入教学培训计划,作为重要教学内容。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开展专题宣传。全区各单位有效借助宣传挂图、农村大喇叭、自有媒体平台等方式拓展宣传途径,区级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对《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宣传报道各镇街委局学习贯彻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开展专题测试。分级分类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测试,检验党员干部对《条例》掌握程度,确保不漏掉一个党组织、不遗忘一个党员干部,使广大党员牢记各项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武清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