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以考促学 开展新修订《条例》知识测试

摘要: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测试现场

为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掌握党纪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突出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检验《条例》学习状况,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把学习贯彻《条例》深化实化,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底线,确保《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更好地开展精准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知识测试,进一强化了对《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认知,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今年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为检验干部学习成效,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党小组每次召开会议时先要进行党纪法规和业务知识测试,把考试作为学思践悟中的关键一环,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能力和法律素养,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