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武清区:紧盯专项治理重点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武清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严抓严管、严查严纠,积极推动不作为不担当、扶贫助困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村级组织换届正风肃纪等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协调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把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全区自查问题526个,整改 498个,整改率94.7%。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深入挖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124件,处理152人。下发案例通报5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4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强化警示震慑。突出正面典型示范,下发简报3期,在市、区主要媒体刊播新闻稿140余篇,对市委台办驻大良镇帮扶组担当作为先进事迹进行集中报道。

重拳整治扶贫助困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紧紧围绕“区级20项民心工程兜底济困项目、结对帮扶困难村、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三个重点领域,压实镇街党(工)委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排查;压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深入“一岗双查”。共查处腐败问题7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理46人,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深入督战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风肃纪工作。成立正风肃纪和快速核查两个工作组,建立信访举报“绿色通道”、问题线索快速发办、综合研判快速查核及督查督办“四个工作机制”,将责任压实压紧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开展191个村街568名重点人员谈话及557个村街2700名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完成换届函复52批5644人次,查结问题线索88件,立案5件,处理17人,为全区基层组织选出群众满意的村干部保驾护航。(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