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辰区:召开年度优秀信息讲评、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

摘要: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度优秀信息讲评、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

会议现场

日前,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度优秀信息讲评、信息工作交流培训会,进一步激励先进,推动区纪委监委信息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根本属性,不断提升信息撰写报送工作质量,该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优秀信息评选活动,经过全委同志认真研读,在20篇被中央、市级信息刊物、媒体采用的信息中,评选出“北辰区纪委监委突出‘准快严’打击涉黑涉恶势力”等6篇优秀信息。

会上,举行了优秀信息颁奖仪式;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第三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区委巡察办、宣传部等6名同志运用PPT形式,围绕优秀信息的来源与背景、撰写的角度与立意,展示了主责主业日常工作,详细汇报了写作技巧和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撰写信息是对工作全方位的回顾、总结、提升,就要通过“照镜子”,加强组织策划和挖掘捕捉;要实现通力合作,分工不分家。办公室发挥牵头和枢纽作用,深化推进全委办信息的工作思路,一条信息展现的是对经验做法的高度提炼,宣传信息工作充分展示了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成效。

展望明年信息工作,会议要求,要紧抓思路引领,在工作中敢于创新、积极探索,用主责主业引领信息工作;要抓好总结提炼,不能就事论事,要善于挖掘及时总结,检验做法和工作成果成效,委内各部室要通力合作;要加强学习交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在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信息的日常储备。(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