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西青区:向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摘要:近日,西青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近日,西青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通报从9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纪律意识,促进政令畅通。二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实现监察全覆盖。完成区监委组建挂牌,促进人员思想、理念、作风融合与工作磨合,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纪法衔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创新运用监督方式,用好问责利器。四是严防“四风”反弹,持续擦亮作风建设亮点名片。疾风厉势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紧盯基层“蝇腐蚁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扎实开展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六是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规范信访举报工作,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力度,严肃村居组织换届纪律。七是加强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充分发挥“利剑”和“探头”作用。深化政治巡察,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八是强化警示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突出警示教育,倡导廉洁文化建设,加大考廉力度。九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机关党建引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强化干部监督。

通报结束后,党外人士对区纪委监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期望。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委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听取党外人士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欢迎党外人士对纪委监委的工作进行监督。区纪委监委将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以及区委部署要求,持续用力协助区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