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蓟州区:召开全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谋划新开篇

近日,蓟州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各部室和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会议,督促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谋划部署明年工作。

会上,机关各部室和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分别围绕2018年任务完成情况和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分管副书记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业,突出专责,忠诚履职,担当作为,1-11月,立案269件,处分275人,其中处级干部25人,留置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挽回经济损失216.89万元。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具体工作还存在抓政治建设招法不多、监督的途径方式探索不到位等问题,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艰巨繁重。

会议要求,2019年,区纪委监委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协助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提出“八个持续用力”的工作要求,即:着力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着力在释放监察体制改革活力上持续用力、着力在做细做实监督抓手上持续用力、着力在构建“三不”机制上持续用力、着力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着力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上持续用力、着力在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机制上持续用力、着力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过硬队伍上持续用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创建美好蓟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