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讲述“我的家风故事” 传承廉洁家训

“我的爷爷已去世三十多年,他生前留下的唯一财产就是三大包账本。”

“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的‘10元钱’的故事。”

……

近期,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推向深入,河北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一个个党员干部群众撰写的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陆续刊发在“河北清风”微信公众号“我的家风故事”专栏。

该区纪委监委以“讲述家风故事、弘扬传统美德、展现家国情怀 ”为主题,围绕家风、家教、家规、家训中有关“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戒贪弃污、从严治家、正心修身、勤俭节约、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等要点,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故事征集活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报送,共征集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弘扬美德的家规家训、谆谆告诫的廉政家书作品200余篇。

征集之后,该区纪委监委选取一批优秀作品,以网站、微信公众号、区有线台、廉政文化基地等阵地为依托进行展示,并组织开展讲述家风故事、书写家风家训、诵读廉政家书等主题活动,传承弘扬优良家风,促进全区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好家风促进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