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优秀家风

摘要:河北区委网信办将传承优秀家风文化与清明祭英烈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相结合,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觉悟社纪念馆共同举办《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专题报告会。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河北区委网信办将传承优秀家风文化与清明祭英烈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相结合,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觉悟社纪念馆共同举办《周恩来邓颖超的家风》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周秉宜主讲。现场,周秉宜讲述了1949年至1968年,在中南海西花厅与周恩来、邓颖超夫妇一起生活的往事。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使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周总理的家风家规,展现出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宽阔的胸怀、崇高的境界、无私的奉献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把红色基因保护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教育发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觉悟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河北贡献力量。

(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