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借督导“东风” 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以此为契机,立足职能,快速行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快速响应,迅速掀起新高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滨海新区后,区纪委监委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督导组的要求上来,动员全区快速响应,结合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向基层群众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惩腐“打伞”工作,有效提高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基层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

健全机制,强化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委领导包片包案、协作配合、集中研判、以案促改和通报曝光等五项工作机制,由区纪委监委三位副书记分别负责三个片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全程指导。同时,强化对重要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办的动态管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快问题线索移交,提早介入核查,形成强大的办案合力,实现“扫黑”与“打伞”同步开展、协同推进。

重拳出击,提升群众幸福感。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逐案过筛、深挖彻查,集中优势力量重点突破。对涉黑涉恶腐败案件,成立专案组,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直接担任专案组长,统一指挥案件查办工作。

目前,已累计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9件28人,问责推动不力失职失责问题1件3人。(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