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开展“六个一”活动 贴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融合,为主题教育找到摸得着、可操作的现实载体,组织委机关41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深入全区21个街镇59个村(社区)当一天“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以“六个一”活动,贴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达到群众满意、具体可见的实际成果。

参加一次“两委”会议。参加一次村(社区)“两委”班子会议,对“两委”班子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组织生活及重大事项决策、民主理财制度,服务村(居)民等情况进行监督。

召开一次监督联席会。组织纪检委员、监察工作联络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联络员以及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和特约监督员召开一次监督联席会,传达上级有关基层监督工作要求,指导督促基层监督工作。

宣讲一次廉政党课。结合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针对村(社区)落实扶贫助困、扫黑除恶、征地拆迁、惠民惠农政策、民生保障等重要部署要求和村(居)务管理情况,向村(社区)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

看望一位老党员。看望一位村(社区)老党员,了解掌握本村(社区)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听取老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建议和对基层监督对象的意见。

走访一家困难户。了解掌握村(社区)落实党中央和市委有关扶贫助困、惠民惠农政策及民生保障等重要部署要求情况,听取困难户对扶贫助困及惠民惠农政策的建议。

接待一次群众来访。组织面对面接访,结合开箱(信访举报箱)看信、监督微信群在线等方式,收集村(社区)党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反映被监督对象的问题线索。指导健全完善基层监督工作档案和线索台账,发现线索及时向上级报告。(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