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西青区:深入基层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

近日,西青开发区纪(工)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结合自身特点与实际,对开发区下属6家基层国有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展开监督检查。

开发区纪(工)委详细查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清单”及工作台账,听取了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金融活动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通过督查发现,各下属公司能够主动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发现了一些弱项不足,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还不够到位;二是运用“第一种形态”还没有形成常态;三是纪检监察联络员工作责任、监督方法还不够明晰。

下一步,开发区纪(工)委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梳理汇总,建章立制、封堵漏洞,做到纪检监察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