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授课现场

“课程中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感觉很震撼,这节廉政党课不仅是对自己政治意识的敲打和锤炼,更使我看清了自身的不足与短板。作为一名新任职社区党总支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两手抓’,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切实为社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东丽区丰年村街道新泰道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社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及明确职责任务、全面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个方面内容为全区新任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廉政党课。

在党课上,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不断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营造廉政文化的社会氛围、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在社区范围内的有效监督、切实加强党员管理和全面推进居务公开。

据悉,东丽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监督第一职责,驰而不息纠“四风”,铁腕重拳惩治腐败,坚定不移反腐惩恶,促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作为一名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权力看似不大,但我们处在服务基层的最前沿,腐败行为直接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严于律己、管好社区工作人员,为百姓多做实事。”东丽区张贵庄街道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在党课后感慨道。(东丽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