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新兴街道:深入一线推进专项治理 走访街巷扣紧纪律链条

为持续深化治理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新成效,近日,和平区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开展对新兴街道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抽查工作。

查阅相关台帐

依据《和平区关于2019年开展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措施》,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制定了《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关于2019年开展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实施细则》,预先形成全面的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检查抽查工作清单、实行“两顺查一倒查”。查源头,顺着扶贫助困项目查,从扶贫助困项目资金计算核实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和程序等查找问题;查环节,顺着扶贫助困资金申报、预算、拨付、管理等环节是否按计划进度落实查找问题;查落实,深入社区重残贫困家庭中走访,坚持问题导向,倒查扶贫助困工作责任落实是否精准、资金发放是否及时到位、扶贫助困工作群众是否满意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扶贫助困工作落到实处、惠及困难群众。

深入社区重残贫困家庭中走访

同时,通过对新兴街道扶贫助困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项检查和深入走访低收入、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深刻了解到扶贫助困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大意义,深切感受到国家、政府通过经济救助、生活帮扶、扶智扶志等多元化扶贫助困模式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新兴街道纪检监察工委通过持续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认真履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