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征集问题线索 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近日,滨海新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针对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力求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实事求是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此次调查问卷分为《监察对象版》和《市民群众版》两个版本,共发放5万份,其中《监察对象版》3万份、《市民群众版》2万份。调查对象覆盖各开发区、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居广大居民群众。
此次调查问卷内容主要有两部分,分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项专项整治内容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聚焦的9个方面问题,通过大规模的问卷调查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调查活动中收集的问题线索,区委专项办将分类交相关单位,跟进督办。

活动开展以来,各街镇积极行动,利用多种调查形式扩大专项治理的宣传面和群众知晓率。塘沽街、汉沽街、大港街分别开展了现场问卷调查活动,组织社区老党员、居民群众、志愿者参加,面对面找问题、谈看法、提建议,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