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南开区:领导干部携“廉内助”签名许诺做好官

领导干部及家属在廉政长卷签名簿上共同签字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日前,“海晏河清·创新南开”廉洁文化专场演出在南开区文化中心上演。晚会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艺术表现形式,弘扬廉洁文化,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涵养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此次演出,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被要求携配偶观演。演出前,领导干部及家属在廉政长卷签名簿上共同签字,作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庄严承诺。一位处级领导干部配偶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确实很受教育,特别是在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同丈夫一起在廉政承诺上共同签名,自己也是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某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妻子退休多年,她表示,国之本在家,家风连着党风政风,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把住廉洁的第一道关口。

南开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廉洁文化专场演出正值中秋佳节,既是节前落实市纪委监委“十严禁”要求的廉洁措施,也是南开区今年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又是“谱写家庭助廉之曲,唱响廉洁南开之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廉洁文化的主旋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为创新南开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晚会节目以南开区干部群众自编自演的歌舞、相声、京剧、快板、小品、诗歌为主,主题均与廉洁从政、廉洁修身有关。晚会在全体演员与观众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美好祝福。 (南开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