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开展节日走访慰问 对口帮扶困难户活动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中秋节走访慰问困难户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困难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中秋佳节的祝福。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本组对口联系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深入谈话交流,询问困难群众难处,进一步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困难。各帮扶组还用党员捐款为困难群众准备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对帮扶对象的关心和关怀。

通过对困难户的实地调研和与困难群众的谈心谈话,各组对帮扶对象当前的家庭状况、致贫成因和经济来源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进一步了解贫困户所想、所感、所需,更为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加强思想引领和感情交流,鼓励困难群众勇敢面对生活,尽快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员干部的关心和温暖,更使困难群众树立了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努力脱贫致富的信念。今后,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发力,在扶贫工作中积极作为,循序渐进,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赢脱贫攻坚战。(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