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找症结 议对策 抓落实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河北区纪委监委坚持把调查研究“传家宝”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打好“三副牌”,立足于把问题查找准、把症结分析透、把措施制定实,努力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打好“调研牌”,深入基层找症结。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做到既“身到”更“心到”,既立足岗位职责又放眼全局工作,既总结经验又发现问题,既紧盯纪检监察工作热点难点又紧盯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问题。围绕做实做细监督工作、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监督难、正确把握行贿受贿一起查巩固发展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等9个专题,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56次,征求意见建议85条,在调研中发现具体问题47个。

打好“交流牌”,研讨成果议对策。开展调研过程中,坚持刀刃向内、勇于揭丑,梳理分析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工作短板和不足,查摆自身问题31个。深刻剖析原因,共同研究探讨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59项。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调研和成果交流,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打好“转化牌”,推动整改抓落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列出调研问题清单,制定措施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进一步谋好后半篇,发力后半程,通过整改个人思想作风上的问题推动整改调研发现的工作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