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1975人次“过廉关”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将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实做细监督这个首要和基本职责,积极协助区委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和廉洁关,保持党的队伍纯洁。近段时间来共回复党风廉政建设意见1975人次。

突出政治监督。区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中,不仅审核问题线索办理、处分决定执行等情况,还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政治标准,对落实“两个维护”、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否存在“七个有之”等情况进行重点审核,对政治不过关的“一票否决”。

强化内部联动。构建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统筹负责,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监督检查室和审查调查室“五室联审”,围绕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受处分情况、问责处理等重点内容联合会审,科学评价干部,多角度精准“画像”。对研判为诬告陷害、挂名举报、不实举报的及时澄清了结,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严格回复程序。从接收函件、组织核查、审批把关、结果反馈等方面,严格意见回复程序。明确区纪委监委组织部为统一受理回复部门,各承办室充分利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派驻监督等成果,分类提出党风廉政审核意见。委组织部对各承办室反馈的意见分析、汇总、比对,稳妥审慎形成党风廉政审核意见,层报至委主要负责人审批后予以回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