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在《初心之问》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

作为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近期组织委机关和派出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之问》,集中接受教育,共同叩问初心,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牢记使命在肩,确保主题教育整改“后半篇文章”整到点、改到位、真见效。

深刻检视问题。区纪委监委坚持用“放大镜”查找问题,用“显微镜”剖析原因,用“望远镜”谋划工作,围绕10项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深挖细查区纪委监委自身存在的9项16个问题,制定18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定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坚持向群众汇报。敞开大门搞整改,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效果的根本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设置意见箱、举办纪委监委开放日、信访接待日、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居“大走访大服务”等活动,面对面、心贴心的听群众意见,推动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走进群众、走出实效。

注重常态长效。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及时将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规章制度,既从工作上推进“当下改”,又从制度上做到“长久立”,避免专项整治成为“一整风”。截止目前,已制定出台《滨海新区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监管平台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试行)》《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细则》》《“六个一”活动长效机制》《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定期下访工作实施细则》等8项制度。(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