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廉洁漫画进校园 “第二课堂”扬清正

近日,第三届“和平杯”主题漫画创作作品展教育系统巡展圆满落幕,这场历时7周、走进7所院校的廉洁漫画进校园活动,让近4000余名在校师生接受了廉洁教育。

敲响警钟,强化纪律建设。区教育局机关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廉洁漫画展,一方面使参观者接受艺术的感染、文化的浸润;另一方面对全体党员开展党性教育,为营造和平区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廉洁从教,净化师德师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相互融合,在7所中学院校进行巡展活动,以“爱岗敬业促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组织广大教师职工分批参观漫画展,强化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根本宗旨。

立德树人,引领学生向上。通过开辟“第二课堂”的形式,组织在校中学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在教学楼大厅、图书馆、学术礼堂进行集中观展,引导广大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的道德品质,脚踏实地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进而达到廉洁从娃娃抓起的教育目的。(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