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坚守岗位担当作为 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丽区监委专职联络员第一时间通过“特约监察员之家”微信群传达及通报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等工作情况。每一名特约监察员都积极响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守各自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呈尚酒店作为天津机场应急处置入境航班工作中对旅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观察点,东丽区金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继田负责对被集中隔离的进行医学观察者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日常生活物资保障和健康管理等工作。“面对疫情,我们的党员们纷纷请战,而我作为领导干部和特约监察员,更应该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区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由东丽医院负责对东丽湖隔离点和东丽医院发热二门诊按照隔离病区要求进行改造,东丽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洪灵牵头负责,设计施工图纸,监督改造施工,截止日前,均已改造完成,即将投入使用。同时,按照区指挥部要求,东丽医院成立5个医疗队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李洪灵主动承担统筹人员调度,对医护人员进行穿脱隔离衣培训指导等重要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支医疗队的组建及培训工作,随时准备投入疫情防控前线,同时协调选派了5名优秀护理骨干支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詹滨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两委会议、网格员会议和辅警会议,成立工作小组,做好应急预案。社区严格落实区和街道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做好消毒工作,严格执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对居家隔离观察居民进行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同时,带头开展宣传和排查等工作,在各宣传栏、出入口和楼栋张贴肺炎防疫海报,全天候滚动播放LED屏、移动大喇叭宣传,引导居民高度重视、科学防护。据悉,社区积极协调疾控中心和街道卫生院,做好对本社区13位重点人员14天的居家观察工作,对5名可疑人员进行分等级处理到位。

天津国威给排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了解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需一批水阀等供水设备时,当即决定无偿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在商业物流中断的情况下,紧急动员公司员工连夜专车免费送货;工商银行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石晓宁坚持在依法合规、防控风险的基础上,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重点做好疫情隔离人群、确诊患者及家属、一线医护等重要群体的金融服务工作并加班加点保证东丽区财政疫情防疫资金划拨工作圆满完成......作为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他们时刻提醒自身肩负的特殊职责使命,时刻坚守自身的工作岗位,时刻深入人民群众中间联系走访,率先带头奉献自己无悔的誓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特约监察员一直在行动。(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