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辰区:以监督保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返岗工作的有多少人?恢复原有日产能的多少?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亟需解决?”这是北辰区纪委监委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的一幕。

在津钢氧气公司门岗检查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情况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监督保障。成立三个监督检查小分队,协调联动,或深入职能部门,或下沉企业车间,用心用力摸实情,尽心尽力解难题。

“截止目前,已复工企业多少家?复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怎么样?”就全区复工企业情况,监督检查组到区工信局进行详细了解,并对相关问题,下发纪检监察提示函,明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对接企业、做好帮扶指导,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随后,监督检查组来到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了解情况。“西门子公司原有职工190人,现已返工127人。公司每天都会为到岗工作人员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且在公司门岗处设有体温检测点,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禁止其进入厂区。”企业负责人介绍说。

在津钢氧气公司大门口检查企业复工复产运行情况

“防控物资到位情况怎么样?”“服务部门干部作风如何?”“一定不能疏忽大意,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决不能因为管理疏忽让员工出事。”这些话语成了检查组人员的“口头禅”,每到一处,监督检查组都会结合企业实际和监督检查情况,向企业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快速排除障碍和壁垒,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北辰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各类企业30余家,向相关职能部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1件次,通过有力监督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17个。

“区纪委监委还将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毫不放松,抓好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监督保障助力全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