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二六八一”举措 助力商务楼宇防疫复工两不误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的实际,在全市各行业统筹推进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和平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区商务楼宇多、分布广,企业结构复杂、回流人员大的实际,深入研究对策,创新“二听、六查、八看、一提示”工作法,为企业复工筑牢疫情防火墙。日前,由防控监督检查第三协作组率先对本组管辖和投集团下属和平区电子商务大厦、龙通大厦等楼宇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和平区纪委监委防控监督检查第三协作组到和投集团下属电子商务大厦、龙通大厦,了解部分楼宇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督促推动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图一)

和平区纪委监委防控监督检查第三协作组到和投集团下属电子商务大厦、龙通大厦,了解部分楼宇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督促推动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图二)

二听,即听取楼宇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对楼宇内企业情况、员工情况介绍以及复工复产筹备工作诉求;听取楼宇驻点干部对本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六查,即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完备;查返岗、返津人员健康情况楼宇负责人是否了解;查是否能落实对已上岗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及生活、工作场所消毒情况;查楼宇自查工作落实情况;查楼宇拟复工手续办理进展情况;查楼宇所属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情况。八看,即看楼宇出入口是否“严防死守”;看“津门战役”扫码行动是否落实到位;看对来访人员体温检测情况;看楼宇内工作人员口罩佩戴情况;看防疫物资的准备量是否达到复工需求;看楼宇内易聚集的场所,如食堂的使用情况;看中央空调或新风系统的运行状况是否存在传播隐患;看楼宇内防疫宣传氛围。一提示,即提示企业在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各项防疫措施落实“不松劲”。特别是具有消费性功能的楼宇企业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住即将到来的恢复性消费商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实现防疫和经营两不误。

和平区纪委监委防控监督检查第三协作组成员查看部分拟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返津人员健康情况登记表等材料,收集汇总存在问题反馈和投集团并督促整改落实。(图一)

和平区纪委监委防控监督检查第三协作组成员查看部分拟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返津人员健康情况登记表等材料,收集汇总存在问题反馈和投集团并督促整改落实。(图二)

检查中,第三协作组充分利用该工作法,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针对防疫宣传、后勤保障、人员来访筛查等方面提出4项意见建议,并立即将检查情况梳理汇总向有关部门反馈,为上级机关了解掌握情况、领导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