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宝坻区:举办“晒家训立家规”活动

“没想到我家也能有自己的家规家训了,以后我会照着家规家训教育孩子,真的很有意义”,一名群众“认领”完家规家训如是说。

为弘扬家风文化,用普通百姓身边的家风故事教育人、感染人,以好家风促好政风带好民风,宝坻区纪委监委联合牛家牌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村之一牛家牌镇赵辛庄村,举办了一场“晒家训、立家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4位有良好家风的家庭代表分享他们的家风小故事。刘琪家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积极抗疫;王丰怀家靠辛勤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刘少英家注重沟通交流引导推进家庭和睦;张田家以知识改变命运,子孙成才。4位家庭代表以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最深刻的治家之道。大家纷纷表示,“有这么优秀的邻居在村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会受到感染积极向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优秀家规家训集锦,号召每个家庭来“认领”,并对自己的家风家教进行提炼总结,为子孙后代树立家训格言。“没想到我家也能有自己的家规家训了,以后我会照着家规家训教育孩子,真的很有意义”,“认领”完家规家训的一名群众如是说。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的最小单元,宝坻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家庭为阵地,从家风入手,以好家风促好政风带好民风。(宝坻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