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津南区:持续跟进监督检查 护航三批复课开学

“学校是如何开展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的?学生在校期间有发热、呕吐症状,你们采取哪些措施?如何安排中午就餐的?入学放学期间的交通问题、聚集隐患怎么解决?……”每到一所学校,津南区纪委监委检查组都会仔细向学校询问复课开学工作的准备情况。

自正式复课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组成10个检查组,对标市、区2020年春季复课开学疫情防控要求,在本区中小学、中职学校先后3批复课开学期间,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复课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检查组紧盯教室、食堂、卫生间、隔离室、宿舍等场所消毒通风,疫情监测、物资储备、食堂供餐、交通秩序、培训演练、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下沉40余所中小学、中职学校实地查访,实时跟进掌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虽然采取错峰入校措施,但针对过早到校的学生也要随来随入,避免在校外聚集;要特别关注放学期间校门口道路拥堵、家长聚集问题;针对包车接送学生的问题,要协调交通、运管部门加以解决,做好家长引导工作……”检查组紧盯各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教育局党委及各校及时堵塞防控漏洞,打好复课开学有准备之仗。检查期间,共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促进复课开学管控措施不断健全完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提前着手、超前谋划监督工作,紧盯复课开学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后果想得更重一些,问题想得更多一些,措施备得更细一些,执行落实得更扎实一些,切实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开展监督检查,就是要以有力监督保障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执行、落实、完善到位,全力护航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保障复课开学平稳顺利。”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