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津南区:开展集体约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

“通过检查考核结果来看,反映出你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存在工作标准不高、抓主体责任落实不深不细等问题。”日前,根据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结果,津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在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镇街、党群机关、政府部门党委(党组)现任主要负责同志和原任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

本次约谈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向6个被约谈单位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结果和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直切要害,真真切切让被约谈单位的主要领导“脸红出汗”。

“没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本部门发生两起违纪问题,我感到很惭愧,这次约谈对我是一次警示、一次提醒。”被约谈单位的主要领导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对照问题进行整改,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

“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大家一定要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强化制度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约谈中强调,被约谈单位要紧密结合正在全区开展的“明责尽责,担当作为,岗位职责大练兵活动”,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政治本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彻底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抓紧补齐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短板,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津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