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蓟州区:便捷“两表” 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效开展

“有了《对照表》和《速查表》,想找什么内容,直接搜索就全部显示出来了,一目了然,相比以前手动翻资料,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蓟州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名干部坐在电脑前边翻阅边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专业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区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思路,结合2003年、2015年、2018年三版《纪律处分条例》,制作《纪律处分条例对照表1.0》,将条文逐条列表对照,便于查找;结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办法》4个规范性文件,制作《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速查表》,根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程序,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等程序要求分类汇总,形成检索指引,使内容一目了然,点开即可查阅。两个表格均采用PDF格式,具有搜索、查询等功能,提供了简洁方便的法规条款查询模式。与此同时,制作相关使用说明,下发至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供纪检监察干部从事业务工作中日常使用,有效促进依规依纪依法高效履职。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使用情况,对《对照表》和《速查表》不断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使用的便利性和精准性。”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