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推行“轮驻办公” 升级“移动探头”

“‘轮驻办公’这一创新做法将更加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照灯’的作用,促使派驻组走出去监督、面对面把脉问诊、点对点开具药方,着力解决日常监督浮在面上、聚焦不准的问题……”近日,和平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监督工作推动会,对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行“轮驻办公”进行部署。

据悉,为有效破解综合派驻监督难题,进一步打造派驻监督新抓手,和平区纪委监委探索实行“轮驻办公”制度,由派驻纪检监察二组先行试点,积累经验后在各派驻组全面推开。

“轮驻办公”工作制度明确,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随时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及时发监督单位党组织研究解决。对于系统性、普遍性、风险性问题,下发《监督建议书》、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提出问责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严肃整改。对于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及时向区纪委监委报告,依纪依法处理。

“我们将牢牢把握‘监督是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定位,进一步发挥‘轮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独特优势,严把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加强与各党委党组的沟通协调,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和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和平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