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和平区:“廉政小课堂”走进街道社区

“回顾历史,有多少贪官污吏压榨人民、鱼肉百姓。我们现在反腐的重要意义在于国富民强、民心安定。下面,让我们通过议古论今的方式,给大家讲一讲反腐倡廉的故事。”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联合和平区纪委监委、和平文化宫等单位举办《廉政小课堂》进街道社区活动,分别走进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和华荫南里社区,为基层党员群众送上了以廉洁为主题的原创文艺演出。

演出活动中,和平区文化宫干部、和平文化志愿者、五大道街社区居民、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讲解员等联袂为社区居民表演了舞蹈、对口数来宝、三句半、配乐诗朗诵等节目,将廉洁文化寓教于乐,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今天的节目朴实生动、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爱看,也看得懂,让我们了解到反腐倡廉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大好事。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一名居民观看演出后兴奋地说。

“我们将‘廉政小课堂’展播与我区廉洁文化‘大篷车’活动相结合,通过‘送’节目到群众身边的形式,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家庭、进人心,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行廉’的浓厚氛围。”和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和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