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覆盖到“最后一米”

“受到政务处分的,应当由县级或者乡镇人民政府根据具体情况减发或者扣发其补贴、奖金。”

“要是做了违法的事,按照政务处分法被处分的同时又要扣钱,那真是得不偿失。所以,吃拿卡要的事,坚决不能做!”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传海报张贴现场,河北区基层干部一边阅读一边讨论,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履职尽责、依法用权。

随着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不断深入,河北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区特点,精心设计、印制宣传海报2000张并在全区发放。海报每套4张,共500套,从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处分原则、适用对象、处分程序、处分情形等多方面解读宣传,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2000张宣传海报走进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校园、医院,张贴在各个宣传栏和橱窗中,将政务处分法的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方便各行各业干部群众更好地关注、了解和学习。

与此同时,河北区纪委监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学习专栏,及时推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动漫、主题海报、微视频、音频等内容,并利用户外大屏、廉政文化长廊开展分层分类、精准宣传,确保政务处分法宣传覆盖到“最后一米”。

“政务处分涉及公职人员的职务、职级、工资待遇等重要事项,关系到公职人员的切身利益,必须做好宣讲解读,必须精准有效执行。”河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着重抓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把学深悟透、精准运用政务处分法同监察法等其他党纪法规结合起来,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断提高党纪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突出政务处分有效性和威慑力。”(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