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2日至7月17日,市委巡视三组对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学院党委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对照反馈意见,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委核心作用不突出、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党委抓主体责任的主动性不够,履职尽责不到位,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职责不清”问题,院党委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对学院工作的统一领导,通过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修订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厘清了决策范围,实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领导班子民主氛围不浓厚,基层党组织功能缺失,思想政治工作有空白,党的管理工作力量薄弱”问题,院党委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和落实了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定期评议党员、学习培训等工作制度,建立并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考核评估体系、巡视督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思政教育进课堂,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落实领导干部为学生上专题教育课制度,完善学院领导班子接待日制度。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院纪委‘三转’不到位,工作基础薄弱”问题,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积极落实“三转”要求,制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规划,修订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制度,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落实全院教职员工逐级承诺践诺。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1件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批评教育1人。

关于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自定薪酬”问题,根据事业单位薪酬管理规定和学院创新发展实际,在市教育两委指导下,已制定整改方案并报批。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经与市编办沟通,规范了学院、公司内设机构岗位设置。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问题,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制定了学院《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了干部选任程序管理,明确了院内各级干部的任免权限。

关于违反招投标制度、存在廉洁风险问题。学院党委已制定、修订招标采购管理办法、招标采购工作纪律等4个制度并严格执行,加强监督,强化过程管控和责任追究,规避廉洁风险。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问题。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全面清查全院公务差旅费报销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7名违规报销人员清退上缴有关费用,相关责任人作出公开检查。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