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今晚报社(今晚传媒集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9月5日至10月19日,市委巡视六组对今晚报社(今晚传媒集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一并巡视了中国技术市场报社党组织,并于12月26日反馈了巡视意见。今晚报社党委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委政治担当不足,领导报社改革创新发展乏力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不力,转制不到位”问题,研究改革思路,制定做实今晚传媒集团实施方案和进一步深化公司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劳动人事管理制度等改革措施,解决事企不分、混岗混编、人员冗余等问题。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政治意识不够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不到位,媒体融合发展进展迟缓”问题,对采编人员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深化“走转改”活动,修改完善采编人员建立基层联系点的规定等4项制度。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大新媒体平台建设和推广力度,推出新媒体产品“今直播”。向社会公布虚假报道举报监督电话和邮箱,对虚假新闻和抄袭行为实行零容忍。

关于党的建设薄弱,党的规矩意识淡薄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委工作机制虚化、空化”问题,修订党委议事决策规则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健全科学决策机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制定《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的建设的意见》,明确党群工作部职责,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抓好“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高标准抓好党支部换届,配齐配强党支部领导班子。扎实开展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选人用人工作及人事管理随意化”问题,加强组织人事纪律教育,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及人事管理法规制度。取消12名处级干部超标待遇,完成处级干部超职数配备消化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推进违规提拔部门助理问题和违规设置、变更内设机构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执行职工考勤及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制度,奖优罚劣。深入实施“四三三”人才发展规划,推进干部轮岗交流,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员教育管理边缘化”问题,加强党建工作力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集中自查,组织党员补课,并进行测试,强化学习效果。严格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弱化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真抓严管缺失,落实纪委‘三转’不到位”问题,制定今晚报社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部署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违反财经纪律自查,对所属有关单位违规设立“账外账”等问题,启动问责程序,对事业编制的企业领导人员长期违规在所属公司代持股份问题进行整改,责令31名违规多头取酬的处级干部退回多取报酬共49万余元,并作出书面检查;对11名个人有关事项瞒报、漏报的处级干部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做出书面检查等处理。调整纪检组长工作分工,为各支部配备1名纪检委员;将2008年以来案件线索逐一复核。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四风’问题依然突出”问题,部署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停发违规发放的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奖金,同时规范完善薪酬管理制度。集中清查处理公款吃喝问题,修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三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四资一项目’监管缺失,廉洁风险较高”问题,制定投资、货币资金、广告招商、稿费等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关联交易管理规定。出台理顺产权关系工作方案,根据经营现状关停并转一批亏损企业。

下一步,今晚报社党委坚持站在政治整改的高度,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整改不断深化,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更好促进今晚报社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