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蓟州区委:部署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近日,蓟州区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四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

会议指出,区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要坚持政治定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要保持政治定力,把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根本目标;要落实政治要求,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作为巡察的根本原则。

会议强调,要聚焦巡察重点任务,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本轮巡察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深入了解政治生态清不清。二要聚焦思想建设,深入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高不高。三要聚焦组织建设,深入了解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强不强。四要聚焦作风建设,深入了解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正不正。五要聚焦纪律建设,深入了解管党治党严不严。六要聚焦巡察整改,深入了解第一轮巡察整改实不实。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区编制纪律检查组、区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