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巡察组向5个单位反馈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

按照宁河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14日至10月30日,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卫计委、区司法局、区科委、区农委、区新闻中心5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组情况汇报,研究提出处置建议。近日,区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中发现的5个单位有关领导干部问题反映,巡察组已按规定和要求移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及有关方面处理。

会上,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作了反馈。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党委(党组)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不充分、不到位。贯彻落实重大会议精神不深入、不系统,有关改革进度缓慢、措施不到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不严格,干部招聘管理工作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组织生活不严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效果不实,党建管理落实不力,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突出。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重视不够,整饬“四风”工作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仍然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力传导逐级递减,财务管理不严格,资金资产管理混乱,项目集体决策、政府采购等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格,存有廉政风险点。

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加强党的建设,补齐党建工作“短板”。三要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5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所在单位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主动认账,逐项研究,举一反三,逐项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5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