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东区:召开落实主体责任“机动式”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会

近日,河东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并审议4个巡察组关于区内20家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李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委巡察组的报告全面、客观、准确,20家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及建议,高度重视,能够严格对照反馈内容,深入研究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对照整改。对于出租房屋等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系统性谋划,出台全区统一规范、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必须坚持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用好“政治标杆”,明确“根本政治任务”,把牢“基本政治要求”。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任何业务都离不开政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发挥巡察监督政治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在巡察工作中要始终做到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熟悉掌握中央、市区委会议、文件精神和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准确把握制度规定,及时校准巡察的目标内容和途径。区有关部门要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明确牵头部门,拿出有效措施,严格整改时限,完善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要以巡察工作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为推进河东“四个之区”建设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