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7个巡察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项巡察

日前,天津市宁河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二届区委第五轮专项巡察情况汇报。该轮巡察自1月16日开始,区委成立7个巡察组,利用15天的时间,对该区24个处级单位及所属184个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巡察。

书记专题会听取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专项巡察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区委巡察组在听取汇报、组织测考、查阅笔记、个别谈话、明查暗访等传统方式方法的基础上,采取上下结合、点面结合的方式着力发现问题。通过上下对比、横向类比,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是否变形走样,通过抽查处级单位所属人数少、关注度低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着重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神经末梢”是否得到落实。

巡察发现,有的党委(党组)政治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不到位,重形式轻效果,贯彻落实区委工作部署要求不到位,宣传工作氛围不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弱化,组织力、凝聚力不强,组织推动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力不足,对党员学习要求不严,监督检查不到位,覆盖面窄、效果不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要求不到位;党员干部担当精神欠缺,政治任务摆位不高,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自我要求不严,缺乏做合格党员的意识。

巡察组深入有关单位听取汇报

在听取本轮专项巡察汇报后,会议强调全区上下以此次专项巡察反馈内容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向基层传导,向基层延伸。对本轮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从严处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要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力整改问题,着力解决党组织作用弱化、党员党性观念淡化、党建工作边缘化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完善制度、制度落实,把党建工作责任立起来、竖起来。职能部门要真查真纠,发挥作用,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问题。